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切准备就绪!东风商用车只待一声令下,便可正式复工

时间:2020-03-01 20: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商用车已投入疫情车生产,复工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寇华鑫 报道: 3月1日,记者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获悉,东风商用车已投入疫情车生产,复工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只待一声令下,便可正式复工。

据介绍,在决不占用医院等防疫一线的资源、决不哄抬物价、保证采购全流程依法合规的大前提下,东风商用车材料服务采购部同各方供应商协调沟通,同人力资源部高效联动,在53小时内完成了防疫口罩、84消毒液、皮肤消毒液、手持式测温仪、热成像仪、水银体温计、护目镜等多项防疫物资的采购。

针对受各地疫情政策影响,供应商方面可能会存在人员无法返岗、物流禁运、二级供应商物料无法到达工厂,以及政府对开工人数限制导致开工人员不足等多种原因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东风商用车采购领域积极采取对策,在协调供应商提前梳理人员、物料储备的同时,与供应链管理部协同,针对风险供应商,做出预案,保证了供应顺畅。

正是得益于前期采购与风险预判,才使得东风商用车在接到1800余台防疫车辆的紧急订单时,能快速启动相关物资生产工作。

据悉,在做好消毒防范、体温检测等多重防护的前提下,东风商用车车身厂于2月25日两个冲压车间启动冲压自制件生产,26日涂装一车间、内饰一车间投入生产,27日装焊车间投入生产,日产量从90台逐步提升至130台。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以及车辆工厂也均逐步投入防疫车辆生产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