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广场社区党员突击队:贴心服务 助居民”宅“家生活无忧

时间:2020-03-01 18: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胡罗宁 报道:“物资保障组的同志们,3分钟后大门口‘卸货’!”2月24日,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广场社区党员突击队十小队队长、市教育局干部张永恕在工作群里一吆喝,5名组员不一会儿就赶到点位。大家一起从超市的物流配送车上将居民网购的物资卸装到电动三轮小货车上,然后按照居民订单号直接运送到小区各楼栋门口。

永美星城小区的22栋楼房环绕分布于半山上,小区内环路多,且坡度大。小区封闭管控后,待配送物资数量急剧增多,社区工作人员连轴配送仍显人手不足。

“一辆物流车上装有50户居民订购的菜,全靠手提肩扛,需要70分钟才能配送到位,辛苦劳累不说关键是费时间。”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团市委副书记许庆一和社区干部商量防控举措时发现配送人员不足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了5辆电动三轮送货车,大大提高了小区配送效率。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想让居民安心居家,必须做好居民生活保障。”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市直党员突击队把满足居民“菜篮子”和正常就医需求作为服务重点。社区将146名报到的党员划分为12支突击小分队,成立物资配送、医疗保障、卡口防控、体温监测、综合协调5个功能服务专班,全天候在岗,确保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

“我已经30多天没下过楼了,要不是需要去医院复查,我不会出来的。”“请您做好防护,路上注意安全,一定尽早返回。”在小区门岗处,突击队员、团市委干部赵延孛和社区干部一同审核相关资料后,为张女士办理了统一印制的“非发热居民外出看病出入证”。

得知家住田沟小区的常女士因长时间居家防护情绪不稳定、生活不宽裕的情况后,突击队长许庆一第一时间来到她家疏导问候。当天正好是常女士的生日,看到为社区服务的突击队员专门来到家里,常女士心里开怀了不少,笑着说:“你们都来给我生日,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

像常女士一样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突击队长许庆一已经走访了30余户。“群众利益无小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必须格外重视特困群体生活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粮食蔬菜短缺、身体不适等实际困难。”许庆一说,突击队员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也要为困难群体筑起心中的“温暖防线”。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