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 安沟社区女子突击队: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3-01 14: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彩霞 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凶猛来袭时,来自十堰张湾区花果街办安沟社区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英姿飒爽的巾帼战士,她们是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先锋队”;是物资配送、支援前方、关爱群众的“勤务员”;是关卡值守、入户登记、保障出行的“排头兵”………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的大无畏精神,用信念、坚守与奉献,忘我工作,守卫这一片“净土”。

不畏艰难  冲锋在前

她是党委“领头雁”,更是防疫战场“花木兰”。她就是安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一名干部和群众心目中的女强人,工作中总有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坚强气魄和胸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守牢安沟社区大门、守护安沟居民的重任,她勇于担当、毫不畏惧,她果敢决策,率先部署,广泛发动了安沟社区各界企业、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防疫战场中,掀起了一场干群一心、全民参与、誓守“净土”的“防疫战争”。大到帐篷供给、车辆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体温计调配,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都要她协调统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始终心贴心与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心连心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党旗增辉添彩、冲锋在前。

不惧风雨  砥砺向前

“郭书记又来给我们送粮油、蔬菜、药品了!”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的每一天,她都会提前一天收集好居民的购物小清单,一项一项核对,一个一个核实,一丝不苟、细致入微,从没出差错。在线上,她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关注疫情情况,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控;在线下组织广大党员、楼栋长、志愿者配送物资、购买药品,逐门逐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劝阻各类节庆活动、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聚集行为。不管风吹雨打,她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筑牢生命防线。她就是安沟社区党委副书记郭红霞,也是抗疫战场“先锋队员”。

不推不诿  难事好办

社区工作既繁杂又难办,但她从不推诿,既是细致入微的“资料员”,更是细心周到的“后勤部长”。社区的每项工作都需要细心、耐心、责任心,每一项工作都不是一天两天能办完了,但她都能不厌其烦、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扛起社区疫情防控资料报送、人员调配、物资调度、后勤供应的大旗。白天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按时向上级部门上报各类报表和收集各类数据、多渠道采购、配备防护用品。晚上分析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情况,认真研读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报送海量的疫情防控相关表格资料,在繁琐的工作中彰显敬业精神。在她眼里,办法总比困难多,她就是突击队联络员、无名英雄田玉荣。

不怕困难 聪明能干

“27号楼401需要食用油1桶、面2把”“30号楼202需要萝卜2斤、白菜等蔬菜……”在安沟社区居民服务微信群里,每天都有滚动发布的购货信息,这些信息来自安沟社区居民服务群。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她建立了为民服务群,专门为居民代购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物资。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群查看居民们的购物清单,并给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家中打电话,确认每户所有人员的健康状态和生活需求,当和居民确认好每日所需生活物品时,她便带着“采购单”匆忙赶去超市、农贸市场开始了采买。“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要及时解决什么困难,这也是抗疫最为关键的一点,要让群众在家不出门、待得住,我们的社区干部就必须主动上门,毕竟民以食为天啊。”她就是“掌上小卖部”负责人李玲。

她,是一位准新娘,如果没有这场疫情,2月14日就是她和爱人领取结婚证的日子。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她放弃休假,主动投入工作岗位,毫无怨言!就像歌手李荣浩为这次疫情特地写的新歌一样:“ 这场无声战争,有的人,为保全别人而牺牲,不是为了责任,只为同根“。大灾大难面前,从来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而天灾人祸面前,感动你我的,恰恰就是这一份份平凡人间的伟大爱意。网格员瞿菩:“我们欠你一个婚礼”!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像余燕、王巧玲、李彩霞……她们只是安沟社区干部中的一个缩影,正因有了她们这些“巾帼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和担当。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