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堰坪村驻村工作队:携手压实责任 聚力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0-03-01 09: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敏 报道: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委外事办、十堰市中石化公司、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堰坪村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携手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在全村上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三家单位为堰坪村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同时,村“两委”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制定防控方案,确保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并第一时间将配送的物资发放到村民手中。工作开展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党员积极参与全村疫情分析研判工作,认真协同村委会对全村人员开展监测排查工作,做到每户必查,人人登记,及时梳理排查疫情期间返村村民和漏报人员。督促村民不聚集、非特殊情况不外出,引导群众减少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不文明行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是先锋、是模范、是榜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党员和村“两委”干部们既是战斗员又是运输员,既是安全员又是炊事员,既是卫生员又是宣传员。在三家单位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全村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了合力共克时艰、共战疫情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