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家三口参加小区抗疫志愿服务 这就是爱,无怨无悔的行动

时间:2020-03-01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任玉萍为丈夫整理防护服。 记者陶德斌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寅 报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们能为大家做点事,挺开心的。”2月26日上午11时许,位于三堰的亨运集团家属楼院内,雷运鹏和父亲雷祖勇入户摸排89户居民,已是满头大汗。

“我是党员,又年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25岁的雷运鹏介绍,他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退伍后又去上大学,目前是黄冈师范学院大三学生。父亲雷祖勇和母亲任玉萍分别是十堰市民政系统和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

雷运鹏说,一个多星期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任务重、压力大,他们一家三口就主动到茅箭区二堰街办三堰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为了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他们一家三口自愿承担了所住的亨运集团家属楼1-6号楼,共194户居民的入户摸排工作。

“防护服穿上闷热,没一会衣服都湿透了。每天就一套防护服,不能浪费了,待下午入户摸排全部完成才能脱掉衣服透透气。”雷运鹏说,他和父亲一般是上午8点半到社区领取防护服,然后两人开始入户量体温、登记业主物资需求等,母亲则在家里记录相关数据。“因为中途衣服不能脱,同时考虑到安全,中午时都是妈妈把饭做好后,端到楼下院子里给我和爸爸吃,吃完后我们俩再继续入户登记。”

“小区人员复杂,有不少租户,得耐心劝导他们才配合工作。”雷运鹏介绍,前几天,他们一家人还“兼职”小区卡口值守任务,有时值守到天黑才能换人。这两天,社区又安排了新加入的志愿者,他们的任务轻松了不少。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充实,大家安全了,我们也就觉得开心。”雷运鹏说,为了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他将每天学校要求学的网课安排到晚上回家后再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