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文旅局:疫情防控驻村帮扶两不误

时间:2020-02-29 18: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袁昌 张显明 报道:2月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先后前往市文旅局驻丹江口市龙山镇土台村、凉水河镇江口村驻村工作队,督导检查工作队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生产复工帮扶措施。

丹江口市龙山镇土台村530户2000多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共排查72名务工返乡人员,其中武汉返乡41人。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工作人员每天测体温,两天一摸排,设置三个卡点进行防控,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或者电话等方式,了解帮扶户目前生产生活状况及发展生产存在的困难,积极想办法为帮扶户协调解决。当得知村养殖户张言生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畅,造成鸡蛋滞销,订购的猪苗、鸡苗无法按时运回村里时,工作队积极联系城区各大网上蔬菜订购平台,帮忙销售鸡蛋3000多个。同时,通过协调有关方面,帮助张言生运回鸡苗2000只、猪苗170头,及时缓解了他的生产困境。

驻凉水河镇江口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村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排查,配合村组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和环境整治,在做好防护、不扎堆的情况下,组织村民下地对桔树进行整枝修剪,开展桔园管理。同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帮助村民联系采购农药、化肥,以保障春耕生产所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