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救死扶伤,我守候一方”!十堰警医伉俪并肩战“疫”

时间:2020-02-29 19: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封勇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你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前线,涌现出一批警察和医务工作者组成的警医伉俪。孙金勇与妻子周洋便是其中一对,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共同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与健康。

右一为孙金勇

33岁的孙金勇是十堰公安的一名特警,妻子周洋则是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内二科护士长,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两口子就带着责任与使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正准备回襄阳老家过年的孙金勇接到了上级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深感防控形势严峻,孙金勇当即给前一天回襄阳老家的父母打电话,请他们立刻回十堰,帮忙照顾家里双胞胎儿子。

解除后顾之忧后,孙金勇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此同时,妻子周洋作为内二科护士长,也向单位请缨,主动加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春节期间,孙金勇没有着家。白天,他和战友们在定点救治医院执行武装巡逻和疫情应急救援任务,晚上则在办公室开展人员核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常常忙至深夜。

妻子周洋每天工作任务也十分艰巨,身为警嫂的她,在得知其它定点救治医院急需医护人员后,也主动请缨,成为我市抗疫梯次增援力量,随时准备奔赴一线。

孙金勇的两个孩子小,父母身体又不怎么好。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的职业,让这对夫妻各自忙碌在抗疫一线。尽管工作岗位有风险,但两人依然选择坚守,守护一方平安和健康。

在十堰特警这个大家庭里,有很多医警之家,孙金勇和爱人周洋只是警医伉俪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是伴侣,也是疫情中的战友,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你救死扶伤,我守候一方”的家国情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