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郑汉智:迎难而上,不愧对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时间:2020-02-29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雅伦 报道: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干部、秦古镇荆竹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郑汉智接到竹山县扶贫办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到村协助村支两委抗击疫情,次日一早他骑上摩托车,迎着凛冽寒风,骑行10公里赶至荆竹村,奔赴岗位、转变角色,从扶贫第一线来到抗疫最前沿。

党员在前,立即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汉智到村后,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村委会干部们一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荆竹村内464户1513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登记完善、动态监管;对武汉返乡的21户22 人、温州返乡1户1人重点人群开展了精准、持续摸排;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一日一报,及时反馈”制度。郑汉智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村广播等宣传媒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把竹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等内容告知每家每户。有赖于扶贫工作的成功开展,村民对他非常信任,积极响应其号召,不聚餐,不串门。经过连续一个月的奋战,郑汉智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将荆竹村打造成了一个安全“避风港”,截至目前,荆竹村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心系贫困户,关爱特殊群体。春节前,郑汉智刚刚完成了高强度的年度“扶贫”工作,自己工作队内包保的5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疫情的来袭,导致大量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待工在家。“我最担心刚脱贫的村民因为疫情又返贫。”郑汉智对荆竹村内贫困户进行了重点关注,在疫情宣传的同时将自己工作队内50户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了登记。2月14日,乡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对劳动力进行摸排以便开展就业帮扶,郑汉智丝毫不敢懈怠,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一起逐门逐户进行表格登记,做好待业村民的复工就业帮扶工作及政策宣讲。2月16日晚,郑汉智听闻自己工作队包保的贫困户孤寡老人陶某,身体情况有恙,他赶忙骑上摩托车,到老陶家查看情况,看到老陶面色如常,体温正常,才松了一口气。“老爷子,疫情期间你不要出门,天气降温了,穿厚一点,不要生病了,你需要什么直接和我说,我帮您买。”陶某年岁已高,听力虽不好,但感受到了郑汉智的关心,不住的点头,握拳道谢。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迎难而上,不愧对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郑汉智在工作日志中这样写到。自扶贫一线转战到抗疫一线,他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本色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战“疫”屏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