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望府座林场:外来人员发挥专长支援“战疫”

时间:2020-02-29 1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刘贤慧 罗义军 侯琨渤 报道:在竹溪县望府座林场,有一支由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及当地群众组成的“战疫情、守家园”志愿服务队,确保了林场境内“两无”(无森林火险及乱猎野生动物)发生,“一产”(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林场于2月3日至8日先后发出疫情防控及疫情捐款倡议书,这些来自云南、四川、陕西、河北等地的外来人员主动请缨参加战疫,来自四川省内江市32岁的钟金和来自云南红河自治州的90后刘俊第一时间要求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并积极捐款。在他们的感召下,陆续有多位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及当地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

在后方,他们发挥专长、乐于奉献。刘俊在云南研究香蕉、葡萄种植,有着丰富的经验,一有时间他便向农户宣讲葡萄种植技术,田间地头随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钟金和他媳妇最初的职业都是理发师,看到群众满头的“长发”,他俩便挑起理发的重任,给村民免费理发,村庄角落、卡口一线都留有他们的足迹。

正是因为这些疫情最强支援者,才让竹溪县望府座林场成为了一片无疫情林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