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4小时值守 严防疫情蔓延:张湾区党员突击队战疫纪略

时间:2020-02-29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王东

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阳光社区阳光栖谷小区有89栋楼,常住人口1万余人,有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多栋住宅楼。为防止疫情蔓延,张湾区对该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该小区重点栋楼实行24小时封控管理,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3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开展集中管理保障服务。

配送员:日送物资超万斤

“您好,我把物资给您放门口了。”2月25日上午11时,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王晋怡,利用手推车将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区总工会挂职干部王晋怡是小区配送一组小组长,负责入楼栋配送。在重点楼栋配送物资,其风险可想而知,为此一栋楼只安排一人。“我是党员,我先上!”王晋怡一马当先,成了防疫一线的“女汉子”。

口罩勒得耳朵疼,一天出几身汗,半天顾不上喝一口水。王晋怡日均运送货物量超万斤。

和王晋怡同样入户配送的还有李祥杰哥俩。李祥杰在防控一线度过29岁生日,曾向张湾区捐赠2万元资金支持抗疫,和哥哥李祥龙一起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防护手套用不了多久就磨烂了。”李祥杰干活不惜力,手推小车,腋窝还夹两袋大米,为此专门托朋友买了双厚手套用。

消杀员:日消毒8万平方米

“在入口设岗值守,多个重点楼栋24小时值守。”小区值守组组长、团区委书记刘静说,人手紧、责任大,每个队员都是连轴转。

值守人员几班倒,一个楼栋一个值守岗。每名值守人员都加入了楼栋微信群,居民有需求第一时间伸援手。“守一夜,腿都是麻的。”值守夜班的干部何潇说,晚上穿件军大衣,实在冷了就来回踱步。

“门厅、电梯、扶手,消毒作业无死角。”区水利和湖泊局干部、消杀组组长杨宗志介绍,每栋楼上午全面消毒一次、重点部位一次,下午重复。

在楼栋口张贴的消毒记录表,记录着消毒作业的人员、电话、区域,附着值守人员的签名。“一桶25公斤,32层楼,一个消杀员一天至少爬四趟。”杨宗志说,除了楼栋内公共区域消毒到位,小区公共场所还定期用雾炮车、手提式喷雾枪消毒,每天消毒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

联络员:居民诉求全受理

“媳妇预产期快到了,肚子不舒服要上医院。”2月25日中午,党员突击队队长、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有婕接到电话立即放下盒饭,联系送医事宜。

“事分轻重缓急,居民有求必应!”张有婕和刘静进入楼栋微信群亮明身份,每天收集居民采购、就医等需求,宣传防控知识,疏导群众情绪。张有婕和刘静分工包联楼栋,联合值守人员为居民提供保障服务,平均每天接上百个电话,一天下来耳朵嗡嗡作响。

“接到求助是一份信任。”看到居民在微信群里为志愿者点赞,对大伙工作认可,张有婕增添了战“疫”的斗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