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公交车驾驶员何选波: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时间:2020-02-28 17: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何选波帮居民送生活物资。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赵景云 顾真 报道:连日来,我市一位公交大叔坚守在抗疫一线,驱车送病患到医院都奋勇当先。他的原则是: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52岁的何选波是城市公交集团一公司18路驾驶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2月6日起,便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张湾区实行“战时管制”,防控措施进一步升级,他所在的界牌社区整合50余名人员充实到各个重要卡口的“社区协防”检查点,开展车辆、人员排查等工作。何选波也从最开始的两班倒值守,到自发参与全天的严防值守中。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长达13小时的值守,陪伴他的不是家中可口美味,而是一桶桶泡面、盒饭。经常刚扒两口饭就接到物资到货的通知,立马起身帮忙卸货、分配,等回头只能吃泡发的面、生冷的饭,他却没有丝毫怨言,总是想着先把当前紧要工作完成,别的都是小事儿,能克服。

当小区病患有用药需求时,他不惧个人安危,多次驱车护送病患前往国药东风总医院、太和医院等医院就医,全程陪同患者取药。当妻子得知他要去医院,不免担心,劝阻道:“换别人去不行吗?去医院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我们家可就指望你了!”他总是安抚妻子说:“你放心,我会尽力保护自己的。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坚决服从安排,我们要以大局为重。”

界牌社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多、战线长、任务重,在街道的发动下,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无论是上门排查发热人员、卡口登记劝返进出人员,还是协助配送人员进行物资卸货、联系物资发放,以及各种临时性安排的工作,何选波从不推诿。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