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团市委招募志愿者做抗疫医护子女“学伴” 仅一天近500名大学生报名

时间:2020-02-28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何宇 报道:2月27号,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十堰学子发起号召,招募第二批青年志愿者,与我市12家医院医护人员子女成为“学伴”。记者28日从十堰市志愿者协会了解到,仅一天的时间,已有近5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招募对象主要是在校的十堰的一些高校学生,服务对象目前就是12所确定的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目前活动已超出我们预期了,志愿者已经招募近500人了。”28日,十堰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何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本次招募活动中有不少全国名校的在校大学生们报名,但为了保障学习效果,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为十堰市高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每天能保证相对固定的时间进行辅导,如具备有专业所学课程包含意向执教科目、可每天固定时间段服务、可辅导多个学科、有相关从教兼职经历条件之一的可以优先考虑。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疫情解除。 

据了解,本次招募的志愿者将为市西苑医院、市第二救治医院、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中医医院、丹江口市第一人民医院、郧阳区人民医院、房县人民医院、郧西县人民医院、竹山县人民医院、竹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子女,包括小、初、高中学生义务辅导9门文化课程。

对于有需要辅导课程的医护人员子女或所在家庭,可以通过各县区及定点医院的团委积极申报。“目前医护人员子女大概有60个了,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对接了。将按照需求安排对口志愿者提供专业辅导。”何宇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课程中,大学生志愿者将围绕医护人员子女需求制定短期服务计划+长期学习计划;辅导期间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同时开展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子女同读一本书活动,将心理辅导、亲情陪护等服务通过读书交流的方式传递。

有意向接受服务的医护人员子女,均可扫码入群,管理志愿者将根据年纪、学科需求安排专属对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