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父子搭档奋战一线20多天 包保门栋站岗值守

时间:2020-02-28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毅 报道:疫情来临时,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华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投身抗疫第一线;其儿子也受影响,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父子两人搭档,为100多户居民提供服务。

今年56岁的陈华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来临时,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沉社区。2月5日,他到所在的茅箭区擂鼓台社区报到后,坚持在太和花园门口值守,制止无证车辆和人员进出,做好人车登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做好便民服务。

陈华的儿子陈星宇是四川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一名民警,因回家过年滞留在十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也像父亲一样,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陈华父子两人共同包保土产大院100多户200余人,每天上门为居民测体温,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提供便民服务。由于此小区为老旧小区,居住人员构成复杂,入户前父子两人要再次检查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否穿戴严密,确认无误后便逐户进行排查。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或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还要对其接触史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

如今,每天早出晚归已成了父子俩的常态,虽然工作辛苦而且风险大,但他们并不觉得累。有一次,为了赶时间整理入户信息,父子两人加班到凌晨4点,早上6点多又赶紧起床值早班。二十多天来,陈华父子始终坚守在岗位,守护着居民的安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