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坚守防疫一线:退伍不褪色 抗疫建新功

时间:2020-02-28 08: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突击队员冒雨在小区卡口值守并准备喷洒消毒液。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徐扬 报道:脱下军装,脱不掉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初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市退役军人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用坚守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月16日,为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20组党员突击队到武当路街办顾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2月17日到村后,坚持做到“当战斗员、不当指挥员”,“帮忙不添乱”,听从顾家村村委会安排,3名突击队员迅速投入到旭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登记、卡口值守、人员劝导。

2月2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党员干部吕红均了解到顾家村有6个像旭日小区这样的“三无”居民区,且常住居民区域分散,外来人口多、入户排查难、人员难管理,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当即决定成立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解决顾家村整体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

若有战,召必回!15名退役军人听从号令主动请缨,放弃假期,火速投身疫情防控战场……当天下午,11名退役军人来到顾家村战马沟进行环境熟悉、队列巡查。

全力以赴当好战斗员

从2月20日下午,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参与顾家村疫情防控工作,对顾家村战马沟等9个“三无”小区进行环境巡查整治,入户排查和检测体温,仅三天,共计入户215户,排查660人。

同时,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加固防控设施和防控环境整治……在每天的工作日志上,详细记录了队员们当日排查人数,劝导、入户、登记、体温监测等,一项项工作一目了然。

因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的作风、良好的防控质量,24日下午,针对路北社区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应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当路街办的要求,让他们支援路北社区加强疫情防控。突击队员坚决服从安排听指挥,毫无怨言地投入到新的抗疫战斗中。

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员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小区村民基本生活物质采购需求,突击队员主动当起了“送货员”,联系小区附近生活超市,采取流动送菜车的方式,上门为小区居民代购配送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累计通过网络订购送货超200人次。

防疫工作之余,突击队员还利用专长,抢修3辆公务车,为2辆公务车加换机油,为武当路街办维修宣传设备。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不仅在茅箭区,在全市各县市区的抗疫一线,都能看到身着迷彩服的抗疫身影。

丹江口市最美退役军人潘世平24小时坚守一线,生病仍然不下“火线”;竹溪22岁退役军人罗威连续执勤一个多月,因重感冒倒在防疫现场;郧阳区柏林镇22名退役军人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张湾区退役军人赵米茂和儿子赵成林父子兵齐上阵;竹山退役军人陈全坤冒着大雪跑长途运送抗疫物资;房县退役军人陈永超组织20余名退役军人守护全村安全;郧西退役军人吴伟手写抗疫一线请战书……

疫情发生以来,丹江口市500余名退役军人走上抗疫战场,张湾区15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递交了请战书,全市有数千名退役军人投身抗疫一线。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退役军人累计捐款捐物价值已超18万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