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抗疫”战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27 22: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明勇 王小龙报道: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湾区柏林镇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冲在一线,彰显本色。“我是老百姓选出来的代表,我理所应当冲在村上防疫工作一线,为老百姓服务。”50岁的柏林镇人大代表张四清身体力行的践行着这一誓言。在得知村党支部号召组建党员群众志愿队后主动报名参加。从正月以来,张四清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听从工作调度,以优良的作风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其他村上防疫人员一起跑遍了白马山村的沟沟岔岔,摸排登记村民的身体状况,深入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初心本色。

病毒无情,代表有爱。国家有难,柏林镇人大代表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这些钱给村里的乡亲们买口罩。”居家隔离的人大代表陈兵在微信上转账2000元,却要求不公示。他说,村干部和乡亲们甘冒风险在一线防疫不怕苦不怕累,自己很遗憾不能回村为防疫做点什么,只能捐点钱请村上帮忙买些防疫物资,也算是为村上做一些贡献,不需要留名。区人大代表陈兵以实际行动助力村上防疫工作的开展。

居家隔离,体现担当。“我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不能和大家一起战斗,但我依然会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政府,自觉地在家隔离”。柏林镇人大代表程胜利原任柏林小学校长,后因身患肺癌病休在家,高昂的治疗费用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困难。在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自己自觉居家隔离,同时也号召亲朋好友安心在家,他告诉社区干部即使自己不能为防疫工作出钱出力,但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配合政府工作,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他以自己的方式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危难时刻,为民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天刚亮,镇人大代表鲍树莲就穿梭在乡间小道上和各家各户中,对小堰村的武汉返乡人员、常住人员进行地毯式滚动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及车辆迅速开展追踪查找,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人中,给村民测量体温,第一时间将全村防疫情况上报给镇防疫指挥部,“我是党员,是村干部,也是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

防疫战斗还在继续,该镇45名人大代表在党旗引领下本着“战不胜绝不休”的精神奋战在各防疫岗位上,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无私奉献和勇敢担当。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