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冒充网络卖菜平台人员微信群里诈骗 竹山男子被警方抓获

时间:2020-02-27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报道:“云菜通”“寿康永乐”,您是否在网上使用过这两个软件买菜?当前,有不法分子利用手机购菜软件进行诈骗,2月26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果断出击,成功抓获冒充“云菜通”“寿康永乐”客服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锐。

2月22日,茅箭分局接到湖北云菜通公司客服部经理打来的报警电话,声称有人冒充云菜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开展工作,经过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2月26日,民警驾车前往竹山县麻家渡镇成功将嫌疑人李某锐抓获,并当场搜出作案用的大量手机等物证。

“我是先用我的微信将我新注册的另一个微信拉进买菜的群里,然后将这个新微信号的昵称改成和群主一样的名字和头像,再添加群内成员,询问他们是否需要买菜,让群成员直接转钱给我”。

经过了解,嫌疑人李某锐觉得诈骗金额小,警方不会受理,嫌疑人也未必会报案,于是特意使用别人的手机号注册了作案微信号,加入到购菜业主群中,将自己的昵称和头像改成与群主相同的样子获取受害人信任从而以可以帮忙购菜为由进行诈骗。每次诈骗成功后李某锐都直接将受害人删除。

短短数天,李某锐已成功诈骗十余人,受害人遍布十堰市各个小区,影响恶劣。

“我认错、改错,我愿意将骗取的钱一律退回,不再有下次,以后不再做违法的事情。”李某锐在悔过书中这样写道。

网上购菜本为便民,却被不法分子利用,实在可恶。值得庆幸的是,现查明的受害者均为李某锐一人所骗。请市民朋友们选择正规的网上购菜平台,不通过私下订单购菜。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锐已被移交到竹山县公安局处理。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期间网上购菜不要私下订单,选择正规的购菜平台,提高警惕,如有问题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