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对夫妻齐上阵:丈夫入户排查 妻子卡口执勤

时间:2020-02-27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鹏在汇总数据。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天娇 图由受访者提供 报道:家住浙江路和昌中央花园小区的王鹏、杨瑛夫妇,都是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们主动下沉社区,帮助九旬独居夫妻解决生活难题,驻守小区卡口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和人员,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接受记者采访时,夫妻二人说:“能够为战胜疫情出力,我们很高兴。”

今年36岁的杨瑛是市环境监测保护站工程师,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36岁的王鹏是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2月3日,他们两人主动向社区报名,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

“王鹏不仅是志愿者,还主动承担了17栋的楼栋长职务,每天组织楼栋党员志愿者排查登记192户321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问题。”25日上午8时,记者采访杨瑛时,她正在小区卡口执勤,对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早上一般7点左右开始工作,9点帮小区超市配货,送完货一般12点回家,下午王鹏外出做志愿服务。”杨瑛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7岁的儿子和一个1岁的女儿,为了照顾孩子,只能轮流外出执勤。

作为楼栋长,王鹏为17栋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关注群里住户上报的身体情况和生活困难。“每个人测量体温的时间不固定,只能一直看着群消息,晚上逐一登记、汇总,写抗疫日志,及时总结、分析、部署。”王鹏说,自从担任志愿者,夫妻二人没有一天闲着。

24日上午,王鹏了解到17栋15楼住着一对年近九旬的独居老夫妻,立即让杨瑛给二老买水果和零食,下午送了过去。

杨瑛告诉记者,老两口是去年腊月底搬来的,全家人本打算在老人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彼此居家隔离,孩子们无法过来照顾,家里厨具都没配齐,想吃馒头都无法实现。“我听老人说想吃馒头,立即发面,蒸好馒头送了过去。”杨瑛说。

杨瑛在小区卡口执勤。

不到20个馒头,老人拿到时脸上乐开了花,不停地向杨瑛道谢。“看到老人开心的样子,我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杨瑛说,“看到新闻报道一线医护人员因戴口罩和护目镜导致脸上起疱疹,为了节省防护服穿上尿不湿,我的眼泪就停不下来。跟他们比,我们很幸福了。”

杨瑛说,他们夫妇从早忙到晚,尽管很疲惫,但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