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昨天,十堰多家医院收到请战书!里面只有一个要求

时间:2020-02-26 17:58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面对危难险重的任务,昨天,支援到期、本应轮休的这群十堰医护人员再次向各自医院写下请战书申请继续留在抗疫攻坚一线...

因为担心这件事市中医院5名医护人员再请战

“我们是第二批赴西苑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支援队员。我院共1名医生、4名护士(余斌、龚晓雪、陈明艳、黄婷婷、孙莉),目前来到这里已经10多天了……按原计划2周结束后,我们就要离开,又要更换新的医护人员,担心这些病人适应不了继而影响他们的后续治疗。因此,我们希望延长在隔离区的工作时间,希望能留下来继续陪伴这些病人,亲手把这些病人顺利送出院,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望院党委批准!”2月25日,来自十堰市中医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再次写下请战书。

很快,他们想继续留在西苑医院抗击疫情的愿望得到了上级批准。

其实不光这5名医护人员昨天对口支援市西苑医院3病区的第二支援团队第二批所有医护人员在14天支援到期、本应轮休时都向各自医院提交《请战书》选择继续坚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他们要求绝不退场!

第二支援团队第二批支援团队,由市人民医院牵头,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本院医护人员组成。2月12日起,4家医院第二批、22名医护人员陆续进入市西苑医院3病区。

按照市卫健委《对口支援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工作方案》,对口支援每次两周,25日是大部分医护人员对口支援最后一天。

“疫情防控期间,各自医院人手紧张。再加上经过14天的工作,我们已经熟悉病区防护流程,以及每个患者病情、检查结果、治疗手段、心理状态…如果再换一批人进来,又要花费时间熟悉情况。”十堰人医呼吸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对口支援市西苑医院的第二支援团队的负责人熊艳林说。

考虑到这些情况,25日,第二支援团队的医护人员忙完一天的工作后,纷纷提交《请战书》,希望延长在隔离病区的工作时间。

他们在《请战书》这样写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恳请医院党委允准我们的请求,让我们担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我们一定听从组织安排,召即来,来即战,战即胜,战疫有我,战疫必胜!”

今日,十几名医护人员所在医院已经收到《请战书》,并同意他们的请求。他们又以昂扬斗志投入到战役中。熊艳林告诉记者,“目前,病区患者越来越少,我们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把病区仅有的几个患者护送出院!”

首批感染区医护团队

结束隔离重回战场

1月19日,我市首位新冠肺炎患者张某某进入市西苑医院隔离治疗,医院紧急抽调了以吴激波、方凤玲为代表的一批医护人员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争中,他们也成为了我市首批参与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争中。

从1月19日披挂上阵至2月11日,吴激波所在的第一批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也陆续进入了轮岗隔离期,被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吴激波告诉记者,在离开西苑医院隔离病区后,作息回归正常,他甚至有些不习惯。

在酒店的这些天,吴激波得知很多患者陆续治愈出院,他很高兴。在酒店他也没闲下来,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的最新进展,和同事们通过微信电话会诊分析病例。“等14天医学观察期一过,我还要重返前线、再战病毒!”吴激波说。

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为病人做治疗

2月25日,吴激波结束了隔离期,同批医护人员也相继返回到了市西苑医院,就在当天,十堰首名确诊患者张某某也顺利出院。尽管目前张女士的新冠病毒已完全消失,但双肺仍处于恢复期,不能久站。即便如此,在看到自己的“救命恩人”也来到现场为自己送行后,张女士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对以吴激波为代表的医护人员深情鞠躬,两眼湿润。

临走前,张女士感谢医生把自己从死神手里拉出来,并向医生鞠躬致谢。

“若有战,召必回。我们回来了!新冠病毒,这次你完了!”吴激波说道。随着吴激波所率领的第一批抗“疫”先锋们回到岗位,他们也将随时待命,重返第一隔离病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危急时刻打动我们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每个医护工作者默默的奋斗和无私的奉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疫“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十堰,加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