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退役军人沈焕新主动要求到小区当志愿者 “我还年轻,我来值夜班”

时间:2020-02-26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寅 报道:“大家按顺序领取,不要扎堆,间隔1.5米以上距离。”2月22日下午,三堰冠城世家小区大门口,沈焕新边从货车上卸菜,边叮嘱前来领菜的小区居民。

今年45岁的沈焕新是十堰市箭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从部队退役选择自主创业。“社区工作人员那么忙,我作为一名党员,也得找点事做。”疫情发生后,沈焕新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要求到辖区做志愿者。

“我当过兵,也还年轻,身体素质好,我来值夜班。”8名志愿者分成四组,把守社区出入口,沈焕新自告奋勇要求晚上值勤。每天晚上9时至次日早上7时,沈焕新坚守在小区大门口。

“有少数居民在家待久了,想趁着晚上出去溜一圈,但关键时期,必须得劝返。”沈焕新说,夜间更不能有丝毫马虎。

次日清晨值完班,沈焕新回到家中休息一两个小时候,又开着自己的皮卡到定点商超,义务将居民订购的蔬菜装车,并拉到小区大门口,统一分发给居民。按照社区安排,沈焕新和其他志愿者每天要开车跑四五趟,为茅箭区二堰街办擂鼓台社区辖内的多个小区居民服务。

“相比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这点事算不上什么。”沈焕新说,他会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