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父亲每天给战疫一线的护士女儿发红包 背后的故事暖哭了

时间:2020-02-26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细心的父亲在日历上记下女儿参战的每一天。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姚金均 姚立盟 报道:“女儿在武汉抗疫一线,每天压力很大。她太累了,从参战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我从2月4日立春那天不通电话不视频,让她安心抗击疫情。每天上午给女儿发一个100元红包,她接收到了就表示平安。红包是喜庆,是鼓励!”2月26日上午,家住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教师公寓的陈敬超老师给女儿发送了第23个红包。他期待着女儿下晚班后,能及时接收。

陈敬超是武当山中学一位历史老师。他的独生女陈良贞子今年25岁,是武汉同济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武汉封城致其无法返回武当山特区老家过年。

1月23日是腊月二十九,陈良贞子在没有告诉父母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参加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危重病房护理工作。

“她当天报名,当天就集结参战。当时,女儿没有告诉我和她妈妈。到了大年初二,我们才知道。我为这事难受了好几天,后来慢慢理解女儿的做法。”提起女儿背着家长,主动战“疫”,陈敬超现在多了几分理解和自豪。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陈良贞子。

“女儿太累了,从参战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自身的护理严格执行程序,重病患者的监护不容一丝疏忽,否者都是生命的代价。得让她多休息一会儿!”于是,从2月4日立春那天起,陈敬超决定不跟女儿通电话、也不视频,默默支持她在一线抗击疫情,安心诊疗照顾患者。但他还是放心不下,便从4日开始每天上午给女儿发一个红包。

每天一个百元红包,是沉甸甸的父女情!陈老师告诉记者:“发红包,接收了表示她现在平平安安。红包的红色代表是喜庆,是鼓励!”

“我给你做干煸牛肉,你回来吃。”“结束了肯定回去!”参加抗击疫情战斗后,父女俩仅说过几句话。为了不打扰女儿在武汉安心战“疫”,陈敬超每天发一个红包给女儿,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着浓浓父爱、默默祝福女儿早日凯旋。“每天一个红包,我会一直发到女儿战胜这场战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