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碗长寿面让心里温暖如春——抗疫一线民警的特殊生日

时间:2020-02-26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杨枭 通讯员 黄亮 报道: “来,相互检查一下口罩、手套都带好了没有,马上出发巡逻”。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竹山大队副大队长张三春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2月25日早上天刚亮,一辆警车、一组人、一条路,高警每天的战“疫”模式就这样开始了。卡口检测、路况巡查、服务区检查,到与陕西交界的关垭子一趟下来,巡逻100多公里,回到大队已是中午时分。

“张大,生日快乐!”刚走进食堂,内勤就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递到面前。张三春顿时愣了一下,忽然想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谢谢、谢谢,来来来,大家都一起吃长寿面,人人都平安健康。吃了赶紧休息,下午再继续战斗。”虽然他冷静的跟大家说着话,但他的心里早已温暖如春。张三春出生于1974年2月25日,今天是他46岁生日。

吃完午饭的他,下午又带着队里的兄弟们又一趟巡逻下来,当再次回到大队时,天色已黑,掏出手机一看,远在黄冈浠水的老母亲和在十堰城区的妻儿打了几个视频都没有接,于是赶紧给他们回拨过去。

“三春啊,生日快乐,啥时候能回老家一趟啊?”“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得继续坚守岗位,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没事,你好好工作,不用担心我,就是有段时间没看到你了,有点想你”,74岁的老母亲在视频里和张三春说到。入冬以来,接连开展冬季防冻防滑、“春运”、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自己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见过母亲了,想到这里,一股酸意涌了上来。“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回去看您,我先挂了啊。”此时,张三春这个1米93的大个子强忍住眼泪,赶紧挂断电话。

“爸爸,祝您生日快乐,你在队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 “老公,我和儿子在家都很好,你不用担心,每天记得按时吃饭休息,别太累了,身体重要。”老婆和儿子怕他担心,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会给他发视频报平安,这让张三春倍感欣慰。

民警金涛说:“张大就好像是我们大队的家长,从日常业务到后勤保障,从个人防护到办公场所消毒,他都事无巨细,确保了大队全员“零感染”。他这么大的个子,腰肌劳损很严重,但干工作总是冲在前面,从来不说自己腰疼。”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民警,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疫情一天不退,我的战斗就一天不止。我的生日愿望就是,疫情早日退却,让我们取下口罩,开怀畅聊,摘下护目镜,一览祖国大好河山!”张三春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