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石鼓镇:一边战疫情,一边备春耕

时间:2020-02-26 10: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卢洋 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已至不待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丹江口市石鼓镇作为农业乡镇,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丹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引导群众恢复春耕生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及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你们在地里干活要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要戴口罩、手套,不要扎堆聊天,不要互相递烟,各干各的......”“好的王书记,今年过年哪里也去不成,我们都自己在家里待着,这段时间天气好,我们在橘子园给树修剪施肥,你们也好忙,天天值守巡逻,和那个病毒干仗,我们也不能托你们的后腿,我们到地里干活,把橘子树搞好了今年又是大丰收”,这是石鼓镇党委书记王家生在鞍子垭村与农户交流的一幕。立春已过,春耕已到,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的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石鼓镇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农民下田分开,下地分时,干活分散,器具分明,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好全年农业生产任务“第一仗”。

“咱们有空都在家里琢磨一下怎么保存桔子不失水分,不霉烂”“大家一起规划一起打造一个玉皇顶品牌还是可以的,即不用太多资金,也不担心劳动力,就是需要把大家组织起来,说不定就是当年的小岗村了”在玉皇顶村防疫微信群里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大家在谈防疫的同时,也在谋划该村的传统产业桔子的发展。“王书记,这是爱媛38号,今年我们在这块地里试种,这是咱们引进的新品种,这个品种在四川那边园子里采摘一斤5元,今年要是成功了,我们要进一步扩大面积!”......在玉皇顶村村民的心里,桔子产业就是他们的骄傲,曾经把桔子销售到俄罗斯的他们,正在积极谋划柑橘产业向精细化管理方向发展,不仅要做大更要做精!

“王书记,今年镇上千亩的辣椒,现在就要开始犁地了,育苗的种子也要赶快运过来,你看我大棚里育的辣椒苗都已经出来,谷雨之前不育出来,全镇的辣椒种植有影响!”这是黄川村辣椒种植能手曾正明在田间作业与党委书记交谈的一幕。

“宗盛啊,镇上要求开展春耕,我们作为党员要作表率,引导大家开展农业生产,去年我们村的石榴收获不小,一斤十几块,基地里的石榴树就是我们的金疙瘩,走,挖窝施肥去!”去年十月石鼓镇九龙桥村和罗店社区石榴基地丰收见效,尝到甜头的群众纷纷投入到石榴管护中,挖窝、施肥、修枝......

为了有序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石鼓镇在前期规划基础上,组建以班子成员挂帅、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党员群众为主的村级防控队,在做好健康调查、代购服务、防疫宣传的同时,做好春耕物资准备和育苗等生产工作,大力发展石榴主导产业,柑橘、辣椒传统产业,逐步形成“三万四千五园”的产业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阻击的“双线战役”。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