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可优先晋升 享受这些倾斜政策!

时间:2020-02-26 0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张青牛 陆娟 报道:2月22日,郧阳区委组织部、人社局联合发出《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人事人才倾斜政策措施的通知》。这是郧阳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具体体现。

将人员表现与职称评审直接挂钩。将疫情防控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直接作为参加评审职称的重要依据,在量化评审时根据实际予以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对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市级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表彰,或记功奖励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经审核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对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或记大功奖励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经审核可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提高岗位设定结构比例。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定点诊疗、疾控事业单位,经市人社部门核准,可适当提高专业技术高、中级岗位比例,其中,对获得市级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以上表彰,或集体记功以上奖励的单位,在原专业技术高、中级岗位设置比例上可分别提高不超过5%、10%。增设的高级、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全部用于聘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优先晋升聘用岗位。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或记大功奖励的,在2020年度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聘中,积极向上级人社部门申报。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单位可结合平时表现,根据实际破格(越级、缩短任职年限一年)申报岗位晋升。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在岗位晋升时应优先考虑;对获得市级党委政府或省级工作部门以上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符合晋升上一级岗位条件的,单位无岗位空缺时可不占岗位结构比例聘用。

优先推荐人才项目评选。在推荐国家、省、市各类人才项目中,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各单位应优先推荐疫情防控一线做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建立进入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单位非正式在册、获得区委区政府及以上表彰的,事业单位可根据空缺岗位需要,按程序报区卫健、人社部门同意后直接聘用。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单位需要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由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向编委报批用人计划后,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招聘程序,由主管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可采用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聘用,待疫情过后,补办备案手续。

适当提高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获得县级、市级、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分别提高至20%、25%、30%。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的个人,年度考核可直接聘定为优秀等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