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店子镇何义平:贫困户成战“疫”一线的建设者

时间:2020-02-26 0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桂培报道:2020年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聚、热闹喜庆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抗击疫情,在郧西县店子镇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走上工作岗位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奋战“疫”线的白衣天使,是践行使命担当的干部职工,是慷慨捐赠的社会爱心人士,而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个扶贫包联户——何大哥。

何大哥全名何义平,待人随和,帮扶干部小桂一直亲切的称呼他大哥。2月23日,在天宝山村卡口值班的同事无意间看到了村上的捐赠公示,她打电话给小桂:“你包联的贫困户人挺好的嘛,危机时刻还给村上捐款200元,思想觉悟很高呀!”他听说后很是惊讶,何大哥是2016年开始包联的贫困户,这几年由于腰椎受伤,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只能靠打零工勉强一家人糊口,生活原不富裕的他怎么会想到给村上捐款呢?小桂立即将告示照片发给了何大哥,以表敬佩之情,何大哥却谦虚地说:“还有很多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这只是我能做的一点事”。朴实的几句话让小桂内心淌起一股暖流。

何大哥告诉小桂说,受疫情影响,他一直滞留武汉。早在新冠肺炎爆发初期,何大哥看到新闻报道疫情防控人员短缺时,就拨打了市长热线咨询:“我一个普通的农民工能为武汉做点什么呢?”接线员反复告诉何大哥:“保护好自己就好了。”何大哥说:“当接线员用哭腔告诉我,保护好自己的时候,我心里更难受,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1月17日,何大哥跟朋友一起联系上了武汉市中建三局,得知火神山医院需要工人维修管道,而那时,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已经入住医院了,一边是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一边是急需工人维修的管道,何大哥没有犹豫,毅然参与了火神山医院的维修工作。

5年前,何大哥的腰椎受伤,医生建议以他的身体状况,尽量避免从事重度工作,但看到医院建设急需熟练工,他顾不得自己的身体,就迅速投入建设。从火神山医院的维修到市政公司建造的光谷会展中心,从武汉铁路技术学院宿舍改造到普安山医院、方舱医院的建设,何大哥都竭力参与。建造过程很辛苦,他说:“说句实话,我们主要是上夜班,需要更加专业有经验的工人,我不能退缩,有时候连续干16个小时,真的很累,身体也会吃不消,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何大哥还骄傲地说:“在工友们的努力下,仅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建造了5座医院的基础工程,可以提供上万张病床,看到一波一波的患者入住,我心里无比欣慰,也算是做了一点贡献。”何大哥还热心地分享医院基础设施建造的视频和患者入住的照片,让小桂很是感动。“参与建造的人很多,我只是普通的农民工,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谈及在医院建设的感受,何大哥还是那样朴实。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