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退伍军人张书林:累计造访居民7000多次

时间:2020-02-25 11: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徐帆 报道:一米八多的大个儿,略显消瘦的脸庞,左胳膊佩戴着“疫情防控员”志愿者服务红袖标,默默坚守在小区哨卡,从身姿上依然可以看出他当年从军时的英姿。他就是退伍军人张书林,城关镇菜园社区居民。

张书林1992年进入部队服役,1995年12月荣归家乡。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疫情防控需要大量精干力量,张书林一纸请战书上了“火线”,成了菜园社区抗击疫情的一名志愿者。

张书林所住区域由军威花园、书香门第和锦绣龙苑三个小区构成,居住着1000多户5000多人,他被社区分配到这个区域开展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三开始,发传单、贴公告、搞筛查、守卡口……张书林从头到尾参与到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新冠肺炎来势凶猛,居民们感到很恐慌,张书林认识到必须把防范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从上岗的那天起,张书林与同事们一道,深入每个楼栋、单元、楼层,通过散发传单、张贴公告,口口相传,把防控应注意的问题送到每个居民心间。

居民对新冠肺炎有了一定认识,宣传工作算告了一段落。张书林又投身到排查武汉返乡及与之关联人员工作中去。小区1000多户居民家庭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他算了算,每户都要上门五六次,最多的上过8次门,这样下来累计造访居民达7000多次。有些居民对他屡屡敲门上门的做法很不理解,但他都苦口婆心给予说服。有一次,锦绣龙苑小区5单元一个住户拒不开门接受排查登记,他站在门外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直到这个住户开门相见。

从2月10日起,张书林的工作重点转向卡口值守,搞登记、测体温、查验证明,一丝不苟。张书林住在这个小区,认识很多人,但他没开过一个后门。在卡口值守的日子里,他把80多名无正当理由和无证出入人员挡在卡口。

据悉,从正月初三到现在,张书林在小区工作时长达200个小时,每天超过8小时。有人问张书林:“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有风险无报酬,为什么要冒这个险?”他回答得很干脆:“我不仅是退伍军人,还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陷阵。”

在张书林的带动下,城关镇50多名志愿者奔赴疫情阻击第一线。“有了像张书林这样的人员助力,大大缓解了社区人手不够的问题。”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柏华恒说。

新冠肺炎仍未消退,张书林毅然坚守在小区卡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