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派出所民警深夜接力送“救命药”

时间:2020-02-25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魏世银 许世鹏报道;2月16日,患有严重肾病综合症的房县25岁男子乔福家的药用完了。如果断药,将严重威胁到他的生命安全。

“我托同学在县城买的药,因疫情期间交通管控无法送来,实在没有办法,请你们帮帮我。”当日下午5时许,焦急之下,他试着拨通了房县公安局110电话并求助。

接到电话后,考虑到正值民警换班时间,同时求助人居住在距县城80多公里外的门古寺镇一个偏僻的村子里,为了尽快将药送到患者手中,接警员将这一求助警情的处置任务同时下达给了沿途四个派出所。随后,一场辗转80公里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喂,你好,我们在你家小区门口,请你把给乔福家买的药送下来。”接到110指令后,正准备下班的城关派出所民警张茂华停止交班,开车来到求助者所说的小区并拨打乔福家同学电话。“请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快将药送到患者手中!”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

“药拿到了吗?我们在军店镇桥头卡口等候你们。”张茂华出发没多久,军店派出所所长王辉就打来了催促询问电话,安排好民警在疫情防控卡口准备接第二棒。20多分钟后,接过药品的军店派出所民警陈洋、吴迪迅速驱车,赶往化龙堰镇车家湾卡口。

接力第三棒的是化龙堰派出所教导员邓张宽,他早已等候在车家湾卡口。从陈洋手中接过药品,顾不上寒暄,他小心清点了一下,总共是7瓶。

当晚9时许,经过房县公安局城关、军店、化龙堰派出所民警接力,门古寺派出所民警张旭开着警车来到门古寺镇东河村,把药品交到了乔福家手中。至此,由8名民警、4台警车密切配合对接,顺利完成了爱心接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