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实事求是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 ——五论抓紧抓牢极其重要的窗口期

时间:2020-02-25 08:4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把 “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作为最关键的问题,切中要害、掷地有声,极具现实性和针对性。

现在是疫情防控极其重要的窗口期。实事求是指什么?就是讲真话、讲实话,少讲空话、套话,各方面情况心中有数,敢于直面问题,敏锐发现问题,坚决防止浮在面上、不察实情;就是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系统思考、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考虑牵一发动全身的影响,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不搞眉毛胡子一把抓、胡乱抓。

现在是防控举措全面升级的总攻之时。抓实抓细抓落地,怎么抓?就是全面排查做到 “百分之百”,就是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就是 “三个全覆盖”没有一个死角、一处盲区,就是全省小区村庄24小时严格封闭,每一个关口守好守住,不给病毒传播以任何可乘之机。处处注重有效落实,时时检视实际效果,决不放松防控链条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坚决防止 “大概” “差不多”的思想,才能早日稳定局势、早日扭转局势,打好决胜之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生命至上,人命关天,疫情防控是一场战争,最怕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没有形成闭环,不仅消耗基层精力,更会贻误战机、影响大局,不仅耽误防控工作,更会耽误生命救治,造成的代价和损失是不可承受之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就是到了战斗前沿,要不挑活、不怕苦,与社区村组干部一起协同作战,扎扎实实把事情做好,稳固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大战就是大考,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疫情就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量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工作实绩,也直接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担当作为。用好实事求是这个 “真经”,拿出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我们才能经受住这一场大考,赢得这一场大战、硬仗。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