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东风总医院感染科主任姜雪强:始终坚守一线 把患者当亲人

时间:2020-02-25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连日奋战在一线的姜雪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李毅 蒋辉 报道:姜雪强是国药东风总医院感染科主任,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深刻地感受着疫情的严峻形势,承担着负重前行的使命,也被战友们高涨的热情所感动。

姜雪强说,“这段时间我太累了,是上班以来从未感受过的疲惫,但全科人都在坚守,没有一个人退缩!医院的支持和兄弟科室的支援相当给力,让我知道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春节前的一周,是压力最大的一周。当时,人力不足,大家都很累。好在医院及时调配人力物力支援我们。”姜雪强说,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休息过。

截至2月23日,国药东风总医院共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56例,累计收治确诊病例122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9个月大患者已痊愈出院,最大的81岁,还在治疗中。这些患者都是姜雪强接诊收住院,最后也是他送出院。

一开始,病人只进不出,姜雪强也挺着急的,就想着快点治愈一批病人,腾空房间收治更多的病人。“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2月3日,首批两例治愈患者出院,当时我们高兴坏了。”

当天出院的第二个患者是个小伙子,很阳光。姜雪强和护士长送他走出隔离病区时,小伙子激动地说:“我现在能到操场上跑20圈。”姜雪强听了这话,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嘱咐他回家之后好好休息,居家隔离14天。考虑到交通不便,姜雪强还联系医院车队送他回家。

姜雪强说,对新冠肺炎患者,起初还是有些紧张的,慢慢地摸透了这个病的一些特征,就好多了。接触这样的患者,他们都习惯了,只要防护做到位,就不怕。他经常进病房看病人,没有心理障碍。

“治疗中,我们把患者当亲人。”姜雪强介绍,这个病心理治疗很重要,有一位患者一开始治疗效果不太理想,病情一直在发展,后来听说武汉发生医护人员感染死亡病例,就更紧张了,医生反复跟她做思想工作。后来她出院了,说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心态放正,就会好的。

每送一名患者出院,姜雪强都要跟他们交代一下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比如如何服药、隔离时间、隔离期间等具体要求。同时,进一步解除他们的心理负担,给他们解释这个病的来龙去脉,这样他们更加容易配合。“出院患者对我说的每一声‘感谢’,都让我感到满足;每一句‘加油’,都让我充满动力。”姜雪强说。

看着这么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姜雪强愈发觉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在望。他说,要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堰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