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兵营镇:全面战“疫”严防控 不误农时忙春耕

时间:2020-02-24 2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惠鹏报道: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竹溪县兵营镇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稳定农业生产为抓手,抢抓时机,及早谋划,一手抓防疫保安全,一手抓春耕播希望,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

抓好统筹谋划。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头到村在督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村“两委”干部、村内市场主体商议产业发展方向、敲定产业发展目标;号召滞留在镇的有志青年,找准发展项目,在乡创业就业;动员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农户抢抓农时搞好春耕备耕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抓好协调服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根据掌握的农户农业生产需求,及时筹备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采取定量采购、定时配送、定点供应的方式,既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防控风险,也避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春耕生产。同时镇农技推广员和各合作社技术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的方式,提供“自助餐”式技术咨询服务,督促群众抢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服务。

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在田间劳动作业时,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隔离,切实做到出门务农不约伴儿、回家进屋先消毒,坚决做好自身防护、自家防护、自村防护,杜绝不必要扎堆和无防护作业,确保疫情防控对春耕备耕的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由点及面把联防联控网织得更密更严。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