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教育局精心组织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2-24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望家龙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房县教育局积极行动、统筹安排、科学部署,针对性做好全县教师工作,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学习,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通过QQ、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教育单位线上组织全体教职工抓好政治学习,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的传染途径、感染特征、预防措施等,要求全体教师遵守各项规定,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科学组织,停课不停学。严格按照《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房县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制订《房县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开展网络直播间应用专题培训,让教师迅速掌握网络直播应用技巧;统筹全县优质资源,由东城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城关四中分别承担全县部分学科线上直播教学,部分条件允许的学校自行开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精心安排,做好县外滞留教师返校工作。制订《关于组织在县外滞留教师返回房县休养观察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滞留教师返校事宜。通过摸排确认,及时安排车辆到十堰城区集中接送教师返回房县。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教师服务点,对返回房县的教师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建档、疏通引导等。同时,在西关映像酒店设立集中休养观察点,对不能实行居家隔离观察的教师进行集中观察。每天安排4名同志24小时轮流值守,并做好休养观察教师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工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