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丧事简办顾大局 干群齐心抗疫情

时间:2020-02-23 23: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雪梅 余琳琳报道: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湾区黄龙镇积极倡导“丧事简办快办,喜事迟办缓办”,这一做法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近日,黄龙镇东湾村陈某家老人去世,按照当地习俗,高龄老人去世,作为子女要通知亲朋好友过来,风风光光地为老人家办一场葬礼,但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果人员聚集,会有病毒传播的危险性。得知消息后,东湾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陈某家中,与逝者家属沟通丧葬事宜,认真宣讲政府防控措施。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得到家属的积极响应号召,从简办理老人丧事;参与人员只限定直系亲属,且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取消聚餐。另外,村两委干部全程督导且为家属发放口罩,丧事结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这并不是特例,自1月23日以来,黄龙镇共有5位老人去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到办理丧事百姓家中劝说宣传,与家属沟通交流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劝说家属缩短治丧时间、简化治丧流程、全程做好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不仅如此,黄龙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流动小喇叭”、入户宣传、张贴通告等宣传方式,要求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积极响应镇防控措施,暂停各类聚会、祭祖等活动;丧事主动向村委会报备,简化流程,无聚集、无聚餐。

在村(社区)干部的宣传倡导下,黄龙镇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干群联动共织黄龙镇疫情防控网。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