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400毫升血浆

时间:2020-02-23 2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2月23日上午10时许,十堰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全某自发来到人民广场体育馆旁血浆捐献点,捐出400毫升血浆。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血浆内的抗体帮助更多的患者。

1月13日,全某因从武汉回到十堰后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最高体温达到38.7℃。发现上述症状后,他自行服用感冒药,效果不佳,1月19日前往市人民医院就诊。经相关检查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于1月26日转入十堰市西苑医院进行治疗。

入院期间,医疗团队一是采取抗病毒治疗,二是采用阿尔法干扰素,提高他的自身免疫力。同时,建议他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多饮水。经过7天的治疗,他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无其他不适症状,治愈出院。

出院后,全某一直按照医生的叮嘱在家隔离,直至隔离期结束,身体也非常健康。近日,他了解到我市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立即与十堰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说出了捐献血浆的意向。2月23日上午9时许,拿着十堰市中心血站出具的相关证明,他驱车来到人民广场体育馆旁血浆捐献,捐献出400毫升血浆。

“我以前就有献血的习惯,这次听到这个消息后,就立即行动了。”全某告诉记者,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血浆内的抗体帮助到更多的患者。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