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52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奋战社区一线 “一把手”任突击队队长

时间:2020-02-23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姚恒 报道:

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出《十堰的共产党员,组织喊你来报到!》倡议后,广大党员踊跃到社区报到,目前共有52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奋战在社区一线,成为战“疫”的坚强战斗力量。

硬核!市直单位“一把手”冲锋在前!

建立党员队伍,凝聚战斗力量。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城区社区防控力量需要,迅速发出党员报到倡议,在党员迅速报到的同时,选派市直单位“一把手”担任突击队队长!

“全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关键时期,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紧紧把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阻击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在接到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迅速动员组织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全力协助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位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立足防控一线,争作贡献,建功立业,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市委编办主任纪大品在率领党员突击队参与社区执勤时,在机关微信群发出通知,并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奔赴社区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关键时刻!单位主要领导冲锋在前!市直各单位“一把手”纷纷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当起了劝导员,协助社区做好隔离劝返工作;有的当起了勤务员,为社区居民代购运送生活物资。只要有需要,党员突击队就冲锋在前,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枚枚明亮的党徽在社区各处熠熠生辉!

实干!党员突击队服务在前!

“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进社区、进网格,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接受社区统一指挥,当‘帮工’不当‘监工’,去‘干活’不去‘派活’,当‘战斗员’不当 ‘指挥员’,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2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服务在前!

“党员突击队到社区后迅速划分了党小组,明确每个党小组包保的网格、明确了党员包保楼栋责任,紧锣密鼓开展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入户测体温等工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43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紧张有序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时期,我必须冲上去,党员就是能够在危急关头站出来!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撤。”市财政局干部王天娇将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料,和她爱人一起,并肩奋战在社区一线。

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党员突击队干部进社区、进网格,自觉接受社区、村组领导指挥,与社区干部一同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劝导、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并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全面发起疫情防控总攻!

担当!市直单位党员奉献在前!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和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窗口期。市委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到位100%、支部派工100%、作用发挥100%”。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没有犹豫,纷纷喊出“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上”的响亮口号,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每天必须早到一小时!天不亮就要上岗!”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每天在值守区域为群众测量体温、建档立卡,详细记录健康状况,每天早到一小时也成为他们默认的上班时间。

对村组进行封闭管理,利用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劝导群众不聚餐、不外出。全面排查武汉及周边地区或有其他病例报告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人员,做好登记;100%检测体温,逐户逐人包保,多轮多次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了解掌握每家每户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实施城市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及检测体温等工作,对重点楼栋进行封控管理;督导小区物业公司组织实施各居民小区消毒工作……党员突击队每天都是任务满满,但没人喊累,没人抱怨,更多的是“我去做”“我要上”的请战和“坚持住”“必须赢”的信念!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