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 电力监控员王慧慧: 我是党员,要带头坚守岗位

时间:2020-02-23 08: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有了王慧慧的值守,才确保万家灯火长明。

■文、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杜泽源 江艳萍

王慧慧是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地区监控班的副班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立刻返岗,从1月24日值班至今,已有28天没有见到两个女儿了。“我是党员,就要带头守在岗位上。何时疫情解除,我何时与女儿们相见。”王慧慧说。

王慧慧的丈夫1月22日从武汉返回十堰后,一直借住在朋友的闲置房子里,自觉隔离。此时,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启动了紧急应急响应,要求运行人员随时待命。王慧慧明白特殊时期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依依不舍地把孩子们送到自己的父母家,请老人代为照看。就这样,原准备团圆过年的一家人分住三处。

母亲担心,劝说王慧慧:“孩子们的年纪小,你去值班肯定会增加感染风险,在家电话指挥不就行了嘛?”王慧慧坚定地说:“那不行!我是班组长,更是15年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绝对不能退缩!”

王慧慧所在的十堰地区监控班,负责十堰65座变电站的设备信息监视、遥控操作、故障处置等工作。为确保特殊时期十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她和同事们24小时守在生产一线。

电力监控设备如千里眼和顺风耳一般,监控员看到的是设备运行的风吹草动,听到的是负荷潮流的高低缓急。“小信息,大责任!我们必须时刻关注电网的运行情况,对告警信息作出精准判断,一定要当好‘前哨兵’!”王慧慧一直这么要求班组成员。

从1月24日到2月22日共30天,王慧慧在班组值班10天,在中心值班8天,每个周末还要加班做报表、整理记录,一共坚持工作了22天。

王慧慧休息时最爱做的事,就是和两个女儿视频聊天。女儿经常问:“妈妈,病毒打败了么,明天回家吗?”王慧慧一听这句话,就会红着眼眶,安慰女儿道:“快打败了!宝贝,你不是喜欢超级飞侠乐迪吗?妈妈现在就像乐迪一样,和我的小伙伴们到处打怪兽呢!”

细细算来,王慧慧已有28天没有见到两个女儿了。她几乎每天都到公司上班,由于担心自己外出会加大感染的风险,她尽量不和两个女儿见面。她说:“我是党员,就必须冲在一线。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的。”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