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曝光!茅箭区关于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最新通报来了

时间:2020-02-22 21:56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曝光!区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最新通报

关于二堰街道垭子社区小区(楼栋)封闭管控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根据市委第一督查组现场交办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迅速对二堰街道垭子社区星湖湾小区封闭管控不到位问题进行了查处,现将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二堰街道垭子社区星湖湾小区4号楼二单元因2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7日,垭子社区对该楼栋进行了封闭管控,在楼栋门口搭建了帐篷,由社区聘请人员左瑞华、温正彦负责值守。2月19日、20日分别放行3人,其中1人因病就诊,1人持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放行证明,另有1人无证明自称疫情防控人员,值守人员未经核实予以放行。另外,该小区“嘉欣生活超市星湖湾店”后窗在小区里面,通过后窗在开门营业;小区内时有居民在闲逛、晒太阳。

对小区(楼栋)实施封闭管控,是为了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月7日发布了第27号通告,要求进一步实施楼道封闭管控,严禁人员出入,但垭子社区对星湖湾小区管控不严,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2020年2月22日,二堰街道党委对垭子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爱明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讨;对街道副主任、社区包联领导徐娟批评教育。

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一定要以上述问题为戒,举一反三,查找小区(楼栋)封闭管理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坚决避免出现“封而不闭、管而不严”问题;区纪检督查组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今后凡发现此类问题,将一律从严从重予以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