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防控履责不力、顶风违纪!郧西通报4起典型案例

时间:2020-02-22 20:04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委赴郧西县疫情防控督查组 郧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4起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第4期)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城关镇政府老家属楼疫情风险预警区管控不力问题。2月18日17时17分,该疫情风险预警区仅有一名门卫值守,城关镇政府负责该预警区的带班人员徐祥坤、值班人员马福莲均不在岗,两名群众未戴口罩在院内活动无人劝导。徐祥坤负直接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预警区所在的东营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海涛负直接责任,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二、土门镇双庙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2月20日, 土门镇双庙村疫情风险预警区卡口未安排人员值守,徐家大院居民区管控不严,有5名村民扎堆领取物资,防控工作存在隐患。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吉元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土门镇集镇门店管控不力问题。2月20日下午,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土门镇指定配送物资的"平价超市"8名工作人员,未经镇政府和工商所登记、审核,店内人员每天自行测量体温且未登记,配送的生活物资随意堆放、占道经营、卫生状况较差。负责包联该超市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郧西县分公司土门营业所干部石涛、土门工商所干部冷运健负直接责任,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土门镇政府负责市场管理的副镇长王昌文监管不力, 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其予以通报批评。土门镇党委书记李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盛旺负重要领导责任,对其予以工作约谈。

四、县人社局干部王涛对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管理不力问题。王涛组建了名为"高家巷健康摸底群"的微信群,并将负责该区域的志愿者高威等人拉入该群。2月18日,高威妻子邹青莉通过其丈夫进入该群,在群内发布商品推销信息并接单夜间送货上门。截止2月21日,共售货折款200余元,期间无人劝阻,导致可能存在防控风险。王涛作为群主对该微信群管理不力,负直接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负责管控高家巷的县人社局干部高伟负领导责任,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高威被取消志愿者身份, 并被移出"高家巷健康摸底群"。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