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生命接力!十堰一大学生治愈后自愿捐献血浆助力抗“疫”

时间:2020-02-22 14: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李毅 报道:22日上午,在六堰体育馆附近的献血屋,20天前治愈出院的大学生曾嘉力捐出了400毫升血浆,之后,这些血浆经过检测合格后,将被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曾嘉力开心地说:“希望我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助更多患者。”

曾嘉力是一名大四学生,1月27日下午,他因出现发烧、寒战、乏力等症状,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过相关检查后诊断为新型冠状肺炎,随后入住隔离病房进行了7天的治疗。

经过一系列的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对症支持、氧疗、心理治疗之后,他的核酸复查结果连续两次阴性,肺部CT复查一次比一次好,基本吸收,不发烧超过3天,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3日下午出院。当天出院的他很高兴,激动地向送他出院的医护人员说:“恢复得很好,我可以跑20圈都没有问题。”

曾嘉力说,痊愈出院后,在家休养的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20日,我市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昨天,十堰晚报报道了国药东风总医院两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采用血浆治疗效果初显的报道。曾嘉力在看到这些消息后,想做点事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21日,他主动联系国药东风总医院宣传科,咨询捐献血浆事情。医院积极为他联系捐献事宜。

由于现在小区封闭、交通受阻,22日早上,国药东风总医院派车将曾嘉力送到六堰体育馆附近的献血屋进行血浆捐献。

“住院期间,我看不清医护人员的脸,但我知道你们在守护我平安。现在我好了,我要捐献血浆,我要救助别人,把这种爱传递下去。”曾嘉力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祝福所有的病人早日康复,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治愈患者参与血浆捐献,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当天,曾嘉力共捐献了400毫升血浆,在经过检测合格后,将被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