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湾社区:9名娘子军全力守护居民安全

时间:2020-02-22 11: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毅 特约记者 刘涛 报道:在张湾区红卫街道王湾社区,有一支由9名网格员组成的娘子军,她们当中,孩子最大的上高三,最小的刚满1岁。疫情来临,她们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排查网格疫情,宣传防疫知识,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肖雪妮:徒步4小时返岗

回到老家过年的肖雪妮,突然接到了返岗通知,面对高速国道已经全线管控,她徒步4个多小时,从郧阳柳陂走到了福银高速十堰西,准时返岗。她说:“这点困难我能克服,我要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孙斐斐:暖心代购

王湾社区第二网格,面积大、人口多,排查任务十分艰巨。网格员孙斐斐的母亲刚刚大病出院,需要照料。但是她依然准时到岗,一天就打了400多个电话,提醒汉返人员务必自觉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承担起为大家代购生活物资的工作,频频往返于超市和小区之间,一天下来,胳膊和腿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秦珊珊:20多天未见幼儿

第四网格员秦珊珊,孩子只有两岁,自接到返岗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了西沟乡,拜托母亲照顾。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孩子已经二十多天没有见过妈妈了......孩子哭了闹了,她也只能趁着中午休息的时候,打个电话哄一哄。大家问她想孩子吗?她也只是红了红眼眶,说“此时此刻,这里更需要我!”

王欢欢:卖菜的“二道贩子”

“小王,这外头路都封了,我这菜地里的菜咋搞呀,都卖不出去,要烂在地里了。”10号上午,网格员王欢欢接到了村民梁阿姨打来的电话。担心阿姨的辛勤付出就要白白浪费,她想办法联系了几位和梁阿姨一样的村民,将他们种植的蔬菜种类、价格都编辑成信息,推送到每个网格服务群里,变成了“二道贩子”,这样一来,既挽回了菜农的损失,又为居民提供了新鲜放心的蔬菜。

王艳雪:合格的“守门人”

第三网格员王艳雪负责的永光新村,是一个小区楼栋多、居民多、老人多、问题多的“四多”小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艳雪就来到了小区大门口,当起了“守门人”。用喇叭在小区内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想要出门的居民进行劝返,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筑牢第一道防线。

王云:带病上岗“贴心人”

连日的奔波,让她患上了重感冒,甚至还发起了低烧,仅仅在家吃药休息了两天,她就不顾大家的劝阻,戴上两层口罩返回了工作岗位。她说,我早点把信息排查清楚,让大家都能安心。却没有想到,她的家人该有多担心呀!

张宏:最美准妈妈

此刻的张宏是幸福的,因为她即将迎来第二个宝宝。但是她却没有像许多准妈妈一样在家待着,而是选择和所有的网格员一起返回工作岗位,成为社区的“接线员”,接电话、打电话、做记录,一忙就是大半天,杯子里的水早已凉了。

郝静:异地奋战“工作狂”

1月26日晚上8点,网格员郝静远在襄阳市南漳县,她正坐在餐桌前打着电话。“您好,我是网格员郝静,请问您家最近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吗?”从大年三十的晚上,她就拿着E通手机,挨家挨户询问。整整816户,一大摞的A4纸,记录了每一户居民的详细情况。

明华:奔跑的记录者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第九网格人员少,在摸排完人员信息后,她被抽调到了红卫街道,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她换上运动鞋、背起相机,奔走在大街小巷,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但在她的作品里,从来都是记录别人的点滴,却忘记了装下自己。

这9个人,平时,她们是别人家的女儿、妻子、母亲。此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化身为“战士”,整日穿梭在街头巷尾。成了居民群众内心最亲近、最信赖、最心疼的孩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