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争分夺秒抢时间 用心用力抓落实

时间:2020-02-21 18: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肖亮 报道:2月21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强调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关键窗口期,争分夺秒抢时间,用心用力抓落实,尽快扭转局势,尽早奠定胜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

张维国指出,从总体情况看,我市疫情防控正在朝积极方向发展,但新增病例仍然不少,各地还存在不少潜在隐患和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胶着的时刻,稍有松劲懈怠就可能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高度,站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清醒认识形势、深刻检视不足,决不可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松劲懈怠,全力推进防控工作,知责实干、知难奋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高效推进。    

张维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党中央和省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怎么抓、抓什么、谁来抓清晰明了,要实现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关键在于抓落实。抓而不细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不抓落实,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组)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推动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落实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等重点工作,争分夺秒,狠抓落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得更细、更深、更准、更实,努力实现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要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抓落实的力度和成效,检验政治忠诚、检验为民情怀、检验工作能力。

张维国强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的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要能打硬仗、敢打大仗、善打胜仗。一是要胸怀全局,科学决策。科学研判疫情、准确把握形势,认真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紧密结合各地实际,采取针对性强、实在管用的措施,有的放矢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善于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看问题,多为党分忧,多为国尽责,多为民尽力。二是要统筹调度,分兵把口。通盘考虑各方面因素,科学调配各方面力量,明确和落实各方面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和检查督办,做到党员干部人人手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抗“疫”强大合力。三是要深入一线,做出表率。坚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主动到风险最高、隐患最多、难度最大的地方去破解矛盾、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做出样子,当好表率。四是要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全社会的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固防线,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五是要激励关怀,提供保障。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基层社区等一线防控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全面落实改善一线人员工作条件、关心身心健康的措施,确保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防护物资充足到位。要高度关注群众心理状态,及时疏导群众情绪。

张维国要求,要高度重视无症状患者的筛查、甄别、隔离和治疗工作,坚决堵住一切防控漏洞。妥善做好出院确诊病人的康复观察和跟踪管理工作,将救治闭环延伸到健康管理环节。加强隔离留观人员的医疗干预。更加注重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有序推进春播备耕、复工复产准备、群众生活保障、公共服务、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