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特殊时期奶奶写给孙女的“一封家书”令人泪奔

时间:2020-02-21 1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万月 孙海潮 报道:2月20日,茅箭区民政局干部王冰将母亲初复玉写给孙女的一封家书传到单位微信群,群里瞬间炸开了锅,单位同事们纷纷为王冰一家人在抗疫“战斗”中的感人事迹点赞加油,被特殊时期的家国情怀而感动。

“你进确诊病人隔离区12天,怎么能不想你。但想你是为国家和党作贡献去啦,我还感到蛮欣慰的,为你自豪.........”

“你今天与爸爸视频,担心爷爷奶奶。不用担心,我们都很好...等战役结束后,你凯旋归来,那时春暖花,带我们去郊外游玩。就等这一天啦!”

这是王冰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写给孙女的“家书”中的两段话,令人泪目。据介绍,这封家书是王冰早上为母亲送降压药时,母亲托他将信带给女儿的,母亲说已经有12天没见到孙女了,太想念她了。回到单位值班时王冰看了母亲写给女儿的信后,被感动的眼泪汪汪,他觉得母亲爱党,爱国,爱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才萌发了将这封家书分享给大家的想法。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冰一家三口都奋战抗疫一线,女儿王璟婕是国药东风总医院妇产科护士,2月6日随着疫情的蔓延,女儿被紧急抽调到国药东风总医院专门设置的确诊病人隔离区工作,身为老党员王冰夫妻俩在没有和父母商量的情况下,一心向党,胸怀大局,万分不舍地将独生女儿王璟婕送上抗疫的“战场”。女儿王璟婕继承了父亲身上的那种军人作风,在医院门口对父母说了一句“这次真要去打仗了,你们不用担心,等着我凯旋归来。”说完便纵然转身大踏步地走进了医院的大门。妻子徐玲是二堰街办三堰社区的副主任,这些天也一直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白天统计排查,晚上入户测体温做登记。王冰作为茅箭区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又担负着区慈善会捐赠物资的接受、配送分发,几乎每天都要忙于接受物资捐赠,转运,分发配送等工作,这段时间以来一家3口人几乎都没回过家,温暖的家成了冰冷的“空巢”。       

王冰家庭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家庭学习,就像王冰母亲初复玉说的那样“这个时候就是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时候。”说的没错,疫情当前,正是党考验我们时候,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就要冲在前,做好表率,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