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道国:防控一线党徽熠熠生辉

时间:2020-02-21 18: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珊 报道:“张师傅,谢谢你,凌晨三点吵醒你帮忙挪车,幸亏及时,母子平安!”“恭喜恭喜,平安就好!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同一晚同一栋两家宝宝前后脚出生,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迎接新生命,荣幸!”1月16日,在汉江街办东风社区金狮路卡口值守点,初为人父的居民小何连连向志愿者张道国致谢。

张道国,是一名普通的无职党员,家住东风社区东沟小区。作为土生土长的东风人,他不仅熟悉小区的人情地貌,更深知社区人员、物资困乏的难处。作为第一个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到现在,张道国已经在小区值守了19天。

张道国的志愿者日常几乎包揽所有,卡口值守、登记测温、入户排查、小区宣传、代购跑腿。人手不足难以分工,所以他总是冲锋在前、扛下体力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艰难,张道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留心收集工作照片,编成志愿者招募信息在居民群内发布,很快收到同事、居民、大学生的响应,志愿队伍不断扩大。

为了减轻社区工作压力,用好志愿者队伍,张道国主动承担起管理分工的责任,每天上班部署下班总结。根据人员个性、体能,合理分配任务,“90后”组建机动组,负责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代购配送;年长的分布小区重点路段及山边小道路口;健谈的安排在进出口负责人员、车辆登记劝返;耿直的负责小区巡视、宣传,劝导居民外出、聚集、扎堆。

疫情防控升级后,东沟小区全部楼栋实行封闭管理。针对各类居民购物需求,张道国每日在群内发送各类线上超市信息,供居民线上采购;不懂线上购物的,则由志愿者根据居民罗列清单采购配送;高龄老人或行动不便者可直接送至家中。有效避免病毒交叉感染,杜绝疫情蔓延。

张道国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做在前,干群齐心,责无旁贷。”

据张道国介绍,东风社区无职党员志愿者中有6名“90后”,他们年轻热血、敢于担当,苦活累活,冲锋在前,利用摩托车日均往返配送高达36公里。中青两代无职党员用无私、奉献与坚守,筑牢疫情防线,确保阵地不失!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