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交警胡伟:党徽“疫”线闪耀 勇者无畏逆行

时间:2020-02-21 1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秦英 陈新才 报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中队长胡伟带领一中队交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检查防控工作,用一颗赤子之心守护一方平安。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勇于担当,迎“疫”前行。

爱岗敬业,疫情防控勇争先

1月25日,接到郧阳区公安分局要求全警立即返岗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胡伟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绝不简单。他第一时间召集中队取消休假,结合大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一中队警力进行部署。

郧阳交警一中队担任着郧阳城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疫情来袭时,胡伟立即带领一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将警力由春运战场转移到疫情防控战场,固守在郧阳汉江二桥北岸。

郧阳汉江二桥是十堰城区至郧阳城区往来车辆的主要出入口,也是出郧城入高速公路最近的通道,日均车流量双向1万辆左右,节假日高峰期日均车流量超过2万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郧阳汉江二桥封控点承担着郧阳区一半以上的封控任务,工作压力非常大。做为中队长,胡伟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牵连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筑牢疫情防护墙,不允许病毒输入和输出。

就这样,胡伟和同志们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站就是20多天。“病毒不灭,我们坚决不退。”是胡伟抗疫期间对同志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中队长,只有我和同志们站在一起,才能坚定同志们坚守疫情一线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胡伟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一线民辅警视线中,成为固守郧阳汉江二桥抗疫一线的“主心骨”。

以疫为令,他是抗疫一线排头兵

疫情发生后,胡伟带领中队民警、辅警不畏严寒,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逢车必查的管控措施。他们在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开展联防联控的同时,对出入境车辆一一做好检查登记,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警察同志让我过一下吧,我家住十堰,就回老家过个年被困在那里了,已经开了这么远,就通融一下吧。”“对不起,我不能让你过,如果我让你过去了就是对我身后几十万人民不负责任,请你理解、配合。”20多天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出现在郧阳汉江二桥封控卡口,这样的对话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每一次都被胡伟断然拒绝。

设卡盘查、询问劝返……一轮检查下来就是8个小时,一句同样的话要重复数百遍,嗓子哑了、腰站疼了、脚底磨出了水泡,却没听到胡伟一句抱怨。每天早上8点、下午2点、晚上8点,是胡伟最忙的时候。因为这个时间点是封控卡口换岗时间。为了保障全队民辅警零感染,每次换岗时,他都要亲自检查上岗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装备和警容警纪,对每一位上岗人员自身安全防护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只有达到防护标准,才允许到岗工作。

郧阳汉江二桥卡口因面临汉江河,夜间寒风呼啸,凉气刺骨。每每想到同志们在江边受冻,胡伟就忍不住又回到卡口,和同志们一起检查疫情。连续20多天操劳,每晚他只短暂地休息几个小时后,就来到战“役”第一线。

20多天来,郧阳汉江二桥北岸检查车辆15600余辆,登记检查人员18545人,劝返车辆8000余辆、劝返人员近万人。郧阳交警一中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好一道门,守护一城人”的庄严承诺和神圣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他是忠于职守的好模范

胡伟是双警家庭,他妻子黄金云是郧阳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一名辅警,父母是江西人。2015年,胡伟67岁的老父亲被检查出得了肾癌。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多年没有和父母一起吃过团圆饭的胡伟夫妇,年前将父母接到十堰过年。抗“疫”战斗打响后,胡伟夫妇二人立即开赴疫情防控一线,年仅6岁的女儿及身患重病的父亲只能交给60多岁的老母亲照料,而这一别就是20余天。

一边是年迈重病的父亲,一边是辖区群众的安危。自古忠孝难两全,胡伟明白,只有坚守岗位保证大家的安全,才能换来小家的安宁。

父母快70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这是胡伟最放心不下的。大年三十晚上,还在中队带班的胡伟给父母打电话拜年,听着父亲虚弱的声音,胡伟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母亲听出了他的不对劲,连忙安慰说:“不要担心我们,安心工作,忙完了再回家。”胡伟心里清楚,平时工作太忙,父母又常住江西,自己对老人家少有照顾,虽然接来过年时星期天在一起呆过几天,从老人的话语中能听出对儿子掩藏不住的思念,但老人从不打扰他,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是警察,他很忙。

作为儿子,他对父母万分愧疚,作为父亲,他对自己的女儿同样是亏欠。“不回来算了!”电话那头经历一次又一次失望的女儿赌气说道。胡伟明白,平日里最崇拜警察爸爸的女儿这几天满怀期待。因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家家户户都宅在家里,女儿也期待着他不用像以前一样,一到节假日就忙个不停,这次终于可以好好陪陪她。可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她的警察爸爸更忙了。因为疫情发展迅猛,路面交通在疫情的影响下面临新形势、新难题,作为郧阳城区防疫的“桥头堡”,等着胡伟解决的问题太多太多。

“疫情形势严峻,大队警力紧张。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警察,更是一名中队长,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该做的就是坚守一线。”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他能做的,能坚持的,就是在岗位上继续奋战,把对家人的思念和担心都化成无尽的动力,坚守着。

胡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