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 广西支援房县医疗分队:作为医者,我们义不容辞

时间:2020-02-21 0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2月13日,房县人民医院迎来了特殊的新同事,9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援房县医疗队的医生开始了他们全新的战“疫”之旅。这支医疗队由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符兆胤带队,9名成员主要由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西骨伤医院选派,分别是重症医学、急诊重症、放射科等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

14日一大早,医疗队抵达县人民医院进行支援房县的第一岗。在医院感染科,房县当地医护人员向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迅速对医院及入住患者进行了必要的情况介绍。在缓冲区,队员们在科质控护士的指导下穿好防护服,带上护目镜,队员们互相检查了防护的严密情况,准备完毕。

先是完成详细的交接班,接着仔细检查防护服穿戴情况,准备工作完成后,他们要迅速熟练药品器械的放置、患者护理的流程、床位布置、熟悉患者病情等等,这些简单的工作对于经验丰富的他们来说本应是小菜一碟,但是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雾蒙蒙的防护镜和厚厚的尿不湿给他们带来的都是挑战。

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物品、不熟悉的工作流程还有病人的焦虑情绪,对大家的心理状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好在他们有过多年的重症救治、护理经验,“一天的工作下来,大家都磨合得很快,第一天觉得不好找的物资第二天已经很熟悉摆放位置,第一天觉得不适应的护理流程第二天已经如鱼得水,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在房县医院同事的帮助下,我们配合的越来越默契。”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徐东珍说道。

符兆胤是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同时也是广西医疗队房县小分队的队长。出行当天,符兆胤的女儿对他说“遇强手,敢挑战,支援湖北,爸爸加油。”特殊时期,他主动报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誓言,他说:“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义不容辞,我也要为女儿树立好榜样。”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三区护士长符淑霞,从事临床护理19年的她是一名护理经验丰富的“老将”,由于治疗病房内患者集中,在密闭、厚重的防护服和口罩的包裹下,8个小时的工作结束后常常会出现缺氧导致的头疼、乏力,但她还是尽可能的照顾着年纪较小的队员们。她总是说,自己是党员,应该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同样身为党员的广西骨伤医院放射专业主治医师林海,在得知广西对口支援十堰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并按下红手印,表明自己要到抗“疫”一线奉献的决心。“作为一名有着22年放射工作经验的诊断医师,职责所在我义不容辞。”

林梅梅是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师,对于这次对口支援十堰她表示,虽然出发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由于来回奔走,护目镜里形成了层层哈气和小小的水洼,连眨眼睛都要小心翼翼,“患者比我们更需要良好的心态,再累我们也不能表现出自己的疲惫,他们的心态好了就会恢复的好,我们的坚持就是有意义的。”林梅梅说。

2月15日,林裕灼、徐东珍、黄燕丹、翁维营四名同志还同时向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说,疫情发生以来,看到身边很多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不计安危、不顾疲劳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入党初心,这让自己深受鼓舞。他们也将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