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税务“夫妻档”抗疫当尖兵

时间:2020-02-21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黄亮 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场战斗,房县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也奋战在一线。邓志勇、周超、陈鑫、许波四位同志和他们的爱人是感人的“夫妻档”。

邓志勇是房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面对突发的疫情,从1月24日起,他就没休息过一天,安排政务值守、制订应急方案、汇报工作进展、购买防疫物资,在他的安排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在一个单位工作的妻子接到下沉一线开展防疫的要求后,立即前往所在社区报到,和邓志勇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虽然孩子放假刚回来,父母年龄较大,岳父住院回来不久,但我和妻子是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冲锋在前。”邓志勇说。

2月2日,房县税务局主动与社区联系,号召系统50名党员干部成立2支党员突击队,协助2个社区共同做好防控。自2月3日起,办公室工作人员周超就和其他队员一起承担起了夜间设卡值守的任务,劝导过往人员,宣传防疫政策,预防突发事件。2月14日气温骤降,雨雪交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困难。晚上,周超正在房县中医院对面的卡口值勤时,他的妻子刘琴来到他的身边。原来,刘琴白天也在社区值守,因当天太冷,就特地为他送来了棉衣,并陪他一起值夜班。

2月5日,房县扶贫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所有扶贫工作队员返回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房县税务局驻青峰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鑫于1月23日才从驻村工作点返回家中,妻子在政府部门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妻子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夫妻俩根本没见上几面。接到通知后,陈鑫立即返回扶贫村。设卡值守、全方位宣传、24小时值班、人员情况摸排、疑似人员隔离、感染小区封闭、配送生活物资……他和队友们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身在异地忧疫情,社区值守自请缨。夫妻同站哨前岗,二十四时职责分……”2月15日,房县税务局城关税务分局副局长许波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的一首诗 《疫守襄阳》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他们的孩子在襄阳念高中,年前去接孩子的夫妻俩因疫情被困,无法返回。面对疫情,夫妻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走上防疫一线。 “虽然这里不是我的家乡,但疫情防控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没有局外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许波说。

四对夫妻,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彰显着房县税务人的担当,激励着房县税务人不断前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