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63名“红马甲”服务忙

时间:2020-02-21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廖雪梅 余琳琳报道:连日来,张湾区黄龙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中有大学生、有外地返乡者、也有年过半百的普通农民。截至目前,黄龙镇15个村(社区)累计有163名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们通过分工培训后坚守战“疫”一线,独特的一抹“红色”成为当地亮丽的风景。

卡口值守保平安,严防疫情 “分界线”。村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为阻断病毒传播,志愿者们每天24小时在各个交通卡口值守,对进出人员问来由、做登记、测体温。 “不管是外来人员还是本地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一律禁止通行,请您理解。”面对进出人员,他们总是耐心地解释。

群防群控细摸排,守护群众 “安全线”。人员摸排户户走到,坚决做到 “每人必访,每户必排”,志愿者们每天一大早就到各家各户进行体温测量、跟踪登记,全面摸排有武汉等地居住史、接触史的人员,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做好登记报备,跟踪回访。

便民代购解难题,系牢干群“情感线”。群众居家隔离以来,“代购”成为了志愿者们的工作之一。入户摸排的时候,志愿者顺便统计群众紧缺物资,再统一采购,随后送货上门。看似简单的流程,有时候却需要志愿者跑几个地方才能采购完成。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