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房县市场监管员柯飞:主动联系村民 代买奶粉药品送上门

时间:2020-02-21 08: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柯飞每天巡查超市、零售药店,督促落实防疫要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峰执法组组长柯飞“一身多职”,既是市场监管员,又是采购员,为房县青峰5家药店协调,一次性购进5万多个口罩;为辖区村民代购婴幼儿奶粉、纸尿片、儿童用药送上门。

今年35岁的柯飞,是一名党员。腊月廿九,他接到关闭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活禽经营场所的通知后,放弃与家人团年的机会,和所里的两名同志,迅速赶往青峰市场监管所管辖的东部4个乡镇,逐一劝说经营业主临时停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时值春节,正是一年之中人流量最大、各行各业生意最好的时候,很多经营业主不理解、不配合,他苦口婆心地劝导,一遍遍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争取经营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经过不懈努力,从腊月廿九早上8点到大年三十晚上10点,辖区内16家餐馆、28家小吃店、3家宾馆和所有活禽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有效阻断了市场区域的疫情传播。

随后,按照要求,柯飞和同事们巡查所辖4个乡镇,关停各类经营场所300多家,经营者签订承诺书6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30多份,规范开业超市3家、药店7家。

随着疫情发展,一时间辖区内各大药店的口罩被抢购一空,很多群众买不到。柯飞与两名同事看到后,立即把自己以前购买的10个一次性口罩送给群众。随后,柯飞联系几家医药公司的区域经理,协调购进口罩。好不容易争取到了3500个口罩的货源,可是物资存放在县城,他又驾车取回,分发给群众。1月31日,经过柯飞的协调,为青峰5家药店协调购进口罩5万多个,为一线防疫人员协调购进口罩6000多个。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柯飞挺身而出,当起采购员。他积极和各村干部联系,帮助村民购买急需的婴幼儿奶粉、纸尿片、儿童用药等,送上门。

一线值守的这段日子,柯飞每天奔走在超市、零售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落实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定期消毒、限制人流等工作。有人问他害怕吗?柯飞说:“虽然我心里有些担心害怕,但我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期,应该冲在一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