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社局:坚持“四个到位” 确保疫情期间人社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0-02-20 22: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马侨 报道:2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会议集中听取了近期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围绕“四个到位”,对下阶段人社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的各项安排,做深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政策宣传要到位。要准确把握政策、广泛宣传政策,迅速完成政策材料报送工作,积极着手制作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政策资料汇编,并确保后续有关政策及时汇编,以指导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系统联动,统分结合,上下协同,通过各种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期间人社政策,提高社会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

工作落实要到位。要健全工作专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同时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就业、退休手续办理、待遇发放、提供便民服务等制定细化的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细落地;要科学安排各项工作,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一周一梳理、一周一统计、一周一总结,重要情况和紧急任务随时汇报、立即落实;要加强督办检查,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加强督办检查,确保所有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窗口防控要到位。系统各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快速发送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和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各窗口要有专人负责,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要做好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做到工作预案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消杀工作到位;工作流程要优化。尽可能提供不见面服务,实施网上办理、电话预约服务,预防交叉感染,确保办事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冲在前面,认真做好复工准备和政策落实工作。要组织干部职工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