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239支扶贫工作队勇当战疫“逆行者”

时间:2020-02-20 2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储佼 华伟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竹山县239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员正月初一迅速组织返岗,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一线,至今没有回过家,他们用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湖北工建集团驻村工作队逆行回村

2月2日,在没有接到省直工作队返岗通知的情况下,为了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工建集团扶贫工作队队长绳占清率两名队员主动赶回帮扶村竹山县城关镇迎丰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疫情突发,没有口罩、消毒液等必需防疫物资,工作队与集团多方沟通协调,目前已帮助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多个,N90口罩200余个,酒精50斤。到村后,驻村工作队员与迎丰村干部一道,入户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开展体温监测、普及防疫知识、劝阻群众不聚集扎堆、对重点区域开展消杀。连日来,3名驻村队员一直坚守一线,和迎丰村干群一起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

市商务局、十堰联通公司驻罗家村工作队

市商务局、十堰联通公司驻罗家村工作队有5名成员组成,自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5名队员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确保一方群众平安。一是充分准备,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多方筹措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协助村干部分组包片、责任到人,确保了疫情处置有力有序推进。三是有效防护,严把疫情防控源头,成立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医、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逐村逐户进行返乡人员排查和全民体温监测,监督做好隔离管控。四是在村道路进口设置关卡,严格控制其他车辆、人员进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持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及时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及时配送到位。

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

早在1月26日,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就按时到帮扶的茅塔寺、水平、关沟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充分发动村支两委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无职党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好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全民体温监测、做好重点区域消杀、环境卫生清理、全力保障村民基本生活物资,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县融媒体中心工作队

“危难时刻,我们驻村工作队就应该与村民心连心、在一起,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县融媒体中心驻麻家渡鸡公梁村第一书记张世虎说到做到,疫情发生后,他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带领1名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一道对该村300多户农户进行了逐一排查,梳理出重点监测对象,坚持每天两次为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竹山一中驻村工作队

郑长艳是竹山一中驻潘口乡小漩居委会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师海波是工作队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驻村工作队立即转变为疫情防控队。从大年初一开始,驻村工作队便开启“硬核”防疫模式:在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挨家挨户测量体温、集中消毒、宣讲防疫知识、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239个驻村扶贫工作队放弃休假,24小时驻守,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积极投身到农村防疫第一线,与乡村干部并肩作战,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等工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