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满满一车厢螺蛳粉,广西支援十堰第二趟专列即将发车

时间:2020-02-20 20: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2月16日,广西支援我市206吨蔬菜水果抵达。这才刚过去4天,记者又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得好消息。2月21日下午,广西支援湖北的第七班专列(对口支援十堰的第二班专列)将从南宁发车,其中包括螺蛳粉、白条鸭等极具广西特色的美食。

据了解,本次物资专列上的物资,大多由广西当地的爱心企业捐赠。三珍食品、中柳、善元、家柳、美吉、美申园、金味帅、柳螺香、味之坊、国祥食品等企业,都在本次捐赠名单之中。据广西商务厅公布数据显示,本班专列将运输螺蛳粉高达38820袋(桶),而这些物资从广西各个城市汇集至南宁市的过程,全部由广西圆通物流公司免费运送。预计2月21日下午18时30分,本趟专列将从南宁市集中出发奔赴我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趟专列所运载的捐赠物资中,除了螺蛳粉,还有广西华兴食品有限公司还捐赠的26吨白条鸭。“我们公司从2月1日开始就报名捐赠了,但是一直没能如愿。苦苦等候20多天时间,这才接到通知,得知我们的产品被纳入捐赠计划,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着。”广西华兴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介绍称。

对于这批捐赠给十堰的白条鸭,还带着广西人民对十堰的美好祝愿。原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在中元节有吃鸭子风俗的地方,“鸭”与“压”谐音,广西人用其来寓意压住妖魔鬼怪。将一批白条鸭捐赠给十堰,则寓意克制病毒,期待十堰早日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连同这批捐赠的白条鸭一起,广西华兴食品有限公司还拟定了一条标语:“十堰加油、鸭(压)灭病毒”。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次也拿出1500箱盒装王老吉凉茶作为爱心物资驰援我市,“希望十堰人民吉人天相,让病毒堰(偃)旗息鼓。”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销售部大西区副总监陈健表示。

除此以外,本趟专列上还载有萝卜、白菜、红心火龙果等蔬菜和水果。

据了解,自2月10日确定广西对口支援十堰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已分两批次向十堰派出88名医护人员,同时还于2月16日向我市捐赠206吨水果和蔬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