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民警奋战一线20多天 懂事女儿:您是我心中的英雄

时间:2020-02-20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柯磊 报道:“您作为一名警察,关键时刻每天坚守在岗位上……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骄傲!”这是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黄龙派出所副所长贺茂军12岁的女儿,近日在日记里写给父亲的话。

今年41岁的贺茂军,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20多天没休息。今年1月16日以来,他因近一个月的超负荷工作,加上重感冒、高烧引起的严重呼吸道感染,倒在工作岗位上。

1月23日,新冠肺炎全面爆发。黄龙镇是十堰西大门,辖区内的十堰市西苑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本还在住院治疗的他强烈要求放弃治疗,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时,他和全体民警承担着十白高速黄龙收费站、209大峡收费站及县乡村道10余处检查点的执勤安保任务。严格落实查控要求,认真登记过往车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让病毒携带者进入十堰或从卡口漏出。

为保障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贺茂军带领全体民警投身到防疫战斗第一线。先后跑遍辖区主要居民区进行防疫宣讲达30余次,带领民警查封麻将馆20余家,打处赌博人员10余人。此外,他还直接负责定点诊疗医院执勤点的工作,为医院治病救人、抗击疫情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昨日,忙到很晚才回家的贺茂军,无意中看到女儿日记,瞬间感动。“看到女儿日记,才觉得我这个父亲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他表示,自己是人民警察,坚守抗疫一线是职责所在。等疫情结束了,将会好好陪陪家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